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实现全市农村缴电费“村村通”

2015-05-14 09:4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前每个月都要搭车到镇上营业点排队缴纳电费,来回要1个小时。现在只要走5分钟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缴费了。”5月13日上午,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西芹镇西芹村村民曾先生从家里走到该村的邮政储蓄网点,用了不到3分钟就交完了4月份的电费,然后,再到自家地里干活去。

自2010年6月福建电力公司和福建邮政公司签订代缴电费合作协议以来,南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通过与南平市邮政公司合作缴费网点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民生的便利性和构建安全、有效的电费回收通道。

结合福建地域山地、丘陵众多,存在大量人口分散、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小行政村的现状,福建电力公司与福建邮政公司加大力度扶持农村便民服务站、拓展农村缴费点建设。目前,南平全市1539个行政村已全部设立便民缴费点。村缴费点完成后,南平供电公司将在缴费网点安置醒目的“电费缴费网点”告示,在村部(含自然村)公告栏张贴、放置客户缴费清册等宣传,提高便民缴费网点知晓度,除个别惯欠户、留守老人等仍需抄表员催收,南平全市行政村基本可实现零催收目标。

农村缴费点一般设置在农村居民集中、信誉较好的便利店、街道办、居委会、村部旁、村聚集点等人多的地方,方便周边居民缴费。

南平供电公司设立村村缴费点极大方便了当地居民电费缴纳,提高了供电服务质量,提升了客户自主缴费意识,减少了抄催员与客户接触机会,降低了服务、走收资金风险,提高了电费回收率,实现居民十分钟缴费圈。目前,南平供电公司共推出了供电部门柜台缴费、24小时自助营业厅缴费、电费充值卡、金融机构代扣、网上银行、微信平台缴费、95598网上营业厅等13种常规缴费渠道,极大方便了广大用户缴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