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描绘乡村旅游新画卷

2015-05-13 08:54: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国家级生态村——松溪县刘源村龙源生态茶园游人如织,游客在百竹园、小木屋、木栈道、古村落里流连忘返。松溪县按照“宜养、宜居、宜游”的标准,描绘了乡村旅游新画卷。

松溪是闽北首个省级生态县,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上,全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先后建成了渭田东边创意园、溪东溪源避暑山庄、河东江源度假村、郑墩镇新鲜绿现代农业园、茶平乡生态茶园、旧县东厝稻花鱼庄等十多个生态旅游休闲场所。

松溪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曾广泛流传着马窝山歌、花鼓灯、傩舞 、傀儡戏等,有千余年历史。明代旧称“大埠市”的河东乡大布村投入2000多万元,修复九曲巷、中央巷、李巷等古街巷及明清古民居、罗汉寺古寺庙和古宗祠、古城楼等,新建成仁泽廊桥、明代风格牌坊、民俗公园,民俗街,利用水渠修建兰亭等景观,还将复原村里豆腐店、打铁店、理发店、小吃店等古店铺容貌,重现当时大布古渡口的繁华景象。

地处欧冶子铸造“天下第一剑”湛卢山麓的茶平乡刘屯村,在2800米长的休闲步道上种植闽北楠木、八月桂、罗汉松、红豆杉等名贵花木,建设了闽北植物观光园,茶园内套种厚朴或无患子,茶坎上种植牡丹花,路边种植丹桂、四季桂、紫薇等景观树,并在茶山内修建了5公里长自行车慢道,挖掘“欧冶子铸剑”民间传说等人文景观,形成了万亩茶园文化景观旅游圈,欲打造集休闲娱乐、采摘体验、农业科普展示、观光型农产品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剑茶旅文化四星级“美丽乡村”。

此外,渭田镇东边村的村民还开设了豆腐坊、油榨坊、糖艺坊、草药坊等20多家特色作坊,供游客体验。据了解,计划年接待游客将达20万人次以上。祖墩乡严地村则依托2万亩大竹海景观,建设竹海森林公园,并利用村庄所在地丰富的水资源和古廊桥,创建了全县唯一的村庄瀑布公园。(魏 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