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建档修复 加大非遗挖掘保护力度

2015-05-12 08:26: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推进,光泽除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外,还高度重视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和保护工作,以增加美丽乡村的文化内涵。”10日,光泽县文化馆负责人告诉笔者,该县目前已成功申报“木活字印刷术”、“三角戏”等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个。

为做好非遗挖掘保护工作,从2009年开始,光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工作。截至目前,已调查项目877个,收集各类非遗线索2018条。同时,采取现代科技手段保存相关资料,优先对濒危、高价值、高潜力的项目进行调查、录音和保存,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档案。该县还成立了文物保护维修中心,招聘传统建造古建筑技艺师傅,着手对镇江府、崇仁古街、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历史文化旧址进行修复。(潘建平 高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