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雨中“鏖战”,快速消缺

2015-05-07 11:03: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带电班人员在斗臂车上加装引流线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陈超 林奋凯)

5月5日,延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对35kV宋丹变电站进行例行消缺时,发现包括35kV白来线刀闸引流线上的T型线夹上的导线出现锈蚀断股现象,若引流线发生断线,将严重威胁着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

设备缺陷在第一时间汇报给了该公司运检部领导,领导对变电站发现的缺陷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变电检修、变电运行、输电检修三个专业班组,共同前往变电站现场实地勘查,并研究设备消缺方案。由于宋丹变属于即将退出运行的变电站,所以最终确定消缺方案为:在原有导线上采取临时措施加装引流线。

5月6日清晨,35kV宋丹变电站内便开始了紧张的忙碌。根据调度下达的停电作业时间,35kV宋丹变电站设备消缺计划于当日9时开始。按照预先制定的设备消缺计划,吊车进场,带电班人员登上平台,完成好安全措施后,抢修工作便开始。一人负责保线和除锈,一人负责按旧线尺寸加工新引流线并紧线。工作人员克服了雨水浇淋、高空作业、空间狭小等诸多不利因素,一丝不苟地进行着各自的作业任务。他们心中的目标只有一个:尽快完成作业任务,提前恢复送电,给用户尽早送去光明。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当天14时48分,35kV宋丹变设备消缺工作全部完成,变电站提前一小时恢复送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