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3更安全、更美丽、更易于识别 > 新闻 > 正文

银行助力、政府给力 协同推动中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

2015-04-30 15:1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4月29日,我市在人行南平市中心支行,召开2015年第二季度政银企对接暨中国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业务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经信委唐殷主任、市人行李伟行长、市金融办邱朝生主任、市财政局、银监局以及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市直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依托全省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业务培训视频会,收看了人总行征信中心专家对平台推广意义、业务服务功能的宣讲介绍,其次由市人行、经信委、金融办分别对我市借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推广应用,解决中小微企业、工商户融资难以及服务三农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和再强调。

我市企业绝大部分都是中小微,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有效盘活广大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存量,努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抵押物不足”的问题,事关民生、就业和我市经济长远发展。 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业务,正是适合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方式,它延伸了融资企业的信用基础,增加了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 ,为化解、缓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难方面找到了新的途径、新的突破。

会议要求,银政企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行动,按照“广泛宣传、通力协作、突出重点、力求实效”的原则,增强全市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互相帮助和合作,以点带面,加快推动我市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业务的快速、健康开展。

会议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稳中求进,加大指导促进优质客户进行平台业务注册,发掘优质应收账款资源,做好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提高平台使用效率;企业作为融资需求的主体,要积极主动注册和上传应收账款信息;希望通过金融机构以及债权人和债务人各方的共同努力, 使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推进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地营造我市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更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跨越发展。(傅爱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