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女子电缆班获奖“一线工人故事会”

2015-04-27 10:42: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子电缆班班长洪燕

女子电缆班班长洪燕代表领奖

女子电缆班班长洪燕赴京授奖

东南网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黄春燕 陈书忠 冯敏)4月24日,由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国资委宣传局、新闻中心主办,英大传媒集团、中央企业媒体联盟、中国新闻网等协办的“劳动最美丽——一线工人故事会”在北京举行。南平供电公司“女子电缆班”故事——《绽放在电缆上的女人花》入选“劳动最美丽——一线工人故事会”网络人气十佳故事,女子电缆班班长洪燕赴京授奖。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等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劳动最美丽——一线工人故事会”系列活动由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组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深入宣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活动从2014年4月28日到2015年4月20日持续一年。采取网络展示、单位推荐、网友点赞、专家评选、活动推广等形式,用好主题、好作品、好形式讲述并传播一线员工、科研人员、基层管理者爱岗敬业、克己奉献、创新进取的动人故事。挖掘一线工人的内心世界,展现一线工人的伟大精神和情怀。

在参加评选的过程中,南平公司与活动协办单位中国新闻网深入沟通,成功在活动网页主页面头条刊载“女子电缆班”先进事迹报道,并广泛发动职工为“女子电缆班”入选“劳动最美丽——一线工人故事会”十佳故事进行投票。同时持续加大对该典型的深度宣传力度,提升该典型的社会影响力,为成功入选“网络人气十佳故事”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南平公司女子电缆班,由洪燕、郑云英、赵秀玲、吴美剑、洪玉美和吕秀婷六位女工组成,平均年龄46岁,其中吕秀婷是班员郑云英的女儿,于2014年10月到岗女承母业。她们是福建电网在电缆岗位上工作的唯一女子集体,主要担负着南平市区内所有电力电缆头制作、试验和电缆抢修的任务。28年来,她们一直默默坚守在山区电力建设一线,狭窄、阴暗、空气污浊、含氧量低的井道、地沟是她们的工作场所,趴着、跪着、蹲着是她们的日常工作姿势。她们注入了满腔的爱和热情精心呵护着那一根根没有生命的电缆,先后完成了500多次急难险重抢修任务、200多个新建住宅项目配电室建设任务,制作电缆头和中间接头达3000多个,累计敷设高压电缆180多公里,低压电缆600多公里,始终保持着施工无事故的良好安全记录。2015年三八节前夕,作为在全国范围内27个先进集体中福建省的唯一代表,“女子电缆班”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巾帼奖状”提名,并连续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三项全国性荣誉。在她们身上,充分展示了国家电网一线女工忠诚企业、恪尽职守的敬业态度,勇于担当、持之以恒的责任追求和吃苦耐劳、坚强乐观的奉献精神。因为爱美她们才选择这份需要“完美”的工作。可以说她们的劳动故事当之无愧是最美丽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