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供电:防微杜渐,时刻紧绷“安全弦”

2015-04-23 11:11: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3日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林奋凯 叶建)

随着雨季临近,4月13日至22日,延平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隐患排查行动,扎实细致地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广大干部员工强化安全意识,时刻念好“安全经”,绷紧“安全弦”,多措并举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安全第一”信念不动摇,以超强安全意识指导一切实际工作开展。结合冬训和《安规》调考所带来的员工安全意识大提升的契机,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实现对安全风险的预控、防控和管控,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增强巡视力度,提升维护质量。该公司立足各岗位实际,“点面结合”加大各变电站、所及线路线的特巡力度,即凸显巡视重点与所有设备全面检查相结合。把人员分成若干小队,多次交叉互查特巡及细致详实维护,力争将每个设备运行状况了然于心。

加强缺陷管理,闭环消缺流程。各班组结合设备缺陷表,再次查询和统计各变电站、所设备缺陷;强化缺陷管理,严格执行“一缺陷一档案一消缺”管理,及时更新设备缺陷表;对已消除的陈旧缺陷设备需着重复查,新发现的缺陷立即上报并严格执行缺陷处理流程单;同时班组做好及时记录,制作班组缺陷跟踪记录,直至缺陷的最终消除,实现闭环消缺。

做好事故预想、制作应急预案。班组提前制定节日期间保供电方案,做好相关事故预想,严格执行事故汇报制度,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和事故处理流程;制定并完善相关的应急抢修预案,全员加强熟悉,提升员工事故抢修业务能力;制作值班表,抢修人员随时待命,保持信息通讯畅通,提前做好应急抢修准备。

此外,该公司严格派车制度,严格控制外出车辆,对机动车要坚持“三检”、“四勤”;加强消防器材、设施的巡视检查,保证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确保在事故情况下能够迅速启动,发挥应有作用;继续严格执行安保工作制度,严格出入制度和登记手续,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