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迅雷出击,电网安全有保障

2015-04-17 09:2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叶建 林奋凯))4月16日早5点30分,天还未完全亮,许多人还仍旧在睡梦中。然而此时,延平供电公司的检修人员正赶在抢修的路上,凉风瑟瑟,刚刚接到的通知还回响在耳畔:“峡阳变35kV王峡线开关操作机构无法操作送电,请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抢修。”

35千伏王峡线为该站重要联络线,担负着当地全镇用户供电任务,运检部检修班在接到抢修命令后,立即组织人员及应急抢修工器具、备品备件等出发前往35kV峡阳变。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对王峡线断路器进行初步检查,判断缺陷属于分合闸指示位置锈蚀卡涩,导致机构无法操作,在现场安全措施完成许可工作后,对机构内部进行加油除锈处理工作,同时仔细的检查是否还有其它故障,整个现场工作紧张而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大家都在与时间赛跑,早一分钟处理完成恢复送电,就早一分钟为百姓带去光明。

两个多小时后,设备经过各种调试处理,35kV王峡线断路器成功合闸,抢修工作圆满结束,大家悬着的心总算落地。这就是电力抢修工作者的日常写照,他们总是能及时地出现在各个抢修现场,争分夺秒恢复供电,即使再苦再累再晚,从来没有一声抱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