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瓯供电:全面开展变电站防雷设备带电测试工作

2015-04-16 14:32: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张显凤)4月15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运检部检修技术人员在雷电多发季节来临之前,对16座变电站开展全面防雷测试检查和特巡工作,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连日来,为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该公司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精心部署,多举措扎实开展辖区变电站防雷设备“体检”工作,确保防雷设备“健康上岗”。该公司针对开展防雷设备“体检”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及可行性措施,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到个人,确保此次工作平稳推进;抓住近期天气晴朗有利时机,组织检修人员对该公司辖区变电站防雷系统进行专项安全检查,通过对检测避雷器状态、测量防雷设备接地导通情况,全面开展变电站防雷设备的“体检”;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损坏的避雷器及时进行消缺,同时加强现场作业的安全管控,作业工作组人员要认真做好现场安全技术措施,安排专人监护,保证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辖区内变电站避雷器带电测试,并对检查发现的缺陷进行及时处理,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电网健康水平,更为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