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茶农炒茶用电

2015-04-16 10:0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6日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雷文敏 陈书忠)近日,春茶上市前夕,福建光泽供电公司止马供电所组织线路巡视人员来到重要产茶区对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登门向茶农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为茶农检查炒茶设备,零距离服务茶农。

在春茶制作前,福建光泽供电公司开展进农村”靠前服务茶农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的10千伏线路进行专项巡视,对部分变压器进行增容、检修及保养。到茶农黄宜发家里进行走访调研,指导他们如何错峰用电。通过走访调研,第一时间掌握茶农的用电需求,有效提高供电质量,确保茶叶生产用电。

在止马镇,像黄宜发一样的微型茶场有20多户,一年中茶叶加工主要集中在春秋两季,平时茶农电气炒茶设备和室内线路都长期闲置,在自然老化和鼠虫撕咬下,茶农设备和线路时常发生漏电断电故障,影响茶农的茶叶加工。为此,每年春季,该公司都会提前部署,逐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对茶农的设备线路进行检查,确保茶农设备和线路的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