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多举措做好防雷工作

2015-04-13 15:10: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3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陈超 林奋凯)春季是雷雨高发季节,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延平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制定电网雷季运行方式,加强输电线路接地电阻测量工作,畅通线路通道,多举措确保延平地区电网安全运行。

3月初,该公司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并结合延平电网实际运行情况,编制了《2015年延平电网雷季运行方式规定》,针对2014年电网设备变更情况进行及时调整、更新,完善电网雷季运行方式,为雷季期间电网及设备安全运行打下基础。

雷雨天气对输电线路、避雷设施影响较大,该公司组织输电班对辖区内安吉线、吉岳线等15条35kV输电线路的接地装置、避雷器、架空地线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与测试,结合年度停电检修计划,重点对雷击绝缘子进行更换,并做好输电线路接地电阻测量工作,确保春季雷雨来临前每条线路防雷接地设施的万无一失,也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期做好准备。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输电线路接地电阻测量工作。

在雷雨季节来临前,该公司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安排输电班组开展线路“两清理”工作,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及时砍伐清理“多雷”地区线路通道的毛竹、树木,避免雷雨天气发生树竹触碰导线引起的跳闸故障发生。经过一个月的排查整改,该公司已完成4条35kV线路的通道清理工作。同时积极联系当地乡镇,政企合作,合力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从源头增强线路通道安全性。

目前,该公司已基本完成春季防雷的相关准备工作,为即将到来的雷汛期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