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五夫镇培训朱子文化讲解员

2015-04-11 06:36: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更好迎接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为朱子文化旅游大开发做好准备,武夷山市五夫镇日前举办朱子文化讲解员培训班,吸引了60余名青年参加。

4月9日,培训班在朱子文化讲学堂开班,来自旅游、法院以及朱子文化研究会等部门的人员,为学员们讲解了武夷山旅游文化、朱子理学及其影响、导游员讲解技巧以及相关法律知识等内容。富有针对性的知识解析和生动实用的讲解技巧深深吸引了学员们。据介绍,此次培训班在为期三天的理论培训后,还将进行笔试和现场讲解比赛考核,对测试合格的学员将发放讲解员证书。

五夫镇是宋代朱子理学的发源地,留有众多的朱子文化遗存,有着朱子文化旅游开发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五夫镇紧紧抓住全省朱子文化品牌开发和高铁开通的难得机遇,积极挖掘朱子文化内涵,保护朱子文化遗迹,培训旅游人才,为朱子文化旅游大开发做好准备。(张贵龙 陈金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