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关爱失独家庭 打造亲情计生

2015-04-03 11:33: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3日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李旭 吴忠明)“在我们痛失爱女的日子里,曾经悲痛欲绝无法生活,是党和政府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现在,还帮我重新制作了一副铁质楼梯,以后挑稻谷上楼梯就再也不用担心楼梯会断裂了,真是太感谢了”。4月2日,家住邵武市洪墩镇洪墩村洋山组的失独家庭卢桂仔夫妇对笔者说道。

近日,洪墩镇计生协会及计生办工作人员在下村入户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失独家庭卢桂仔家中木制楼梯因为年久失修,加之连续阴雨天气变得霉烂松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走访结束后,镇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帮扶计划,拆除卢桂仔家中的木板楼梯,换上了一副铁质楼梯。

据悉,为密切关注失独家庭、重大疾病一女户家庭及二女户伤残家庭在生产和生活上的困难,自今年开始,洪墩镇决定由村计生协会会长联合镇计生办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对失独家庭计生户及重大疾病家庭每年两次上门走访慰问活动;同时每年每户至少发放1000元慰问金,积极优先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切实促进镇生育关怀活动深入开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