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公司要闻 > 正文

建瓯供电开展防雷检查 确保电网安全

2015-04-03 09:55: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验避雷器

检查公用配变接地装置

东南网4月3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吴坤)4月1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运检部检修技术人员在雷电多发季节来临之前,对16座变电站、供电线路、设备开展全面防雷测试检查和特巡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结合春检工作开展设备消缺,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建瓯市是全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供电网架覆盖面广,供电线路大部分架设在崇山峻岭多雷区。建瓯市供电公司对电网防雷工作进行认真部署,要求所属各变电站、供电所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防雷测试和巡视检查。对16座变电站开展避雷器带电测试检查,通过测量分析数据的特征对避雷器的可靠性及设备状态进行预测;对雷击多发地段进行特巡,消除安全隐患;对杆塔接地装置、公用配变、高压电容器、避雷器等接地装置进行全面测试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整改;还为部分供电线路加装避雷设备。

该公司认真制定避雷设备带电测试方案,积极开展避雷器带电测试工作。还对设备的防雷装置进行造册登记,建立档案,对出现问题的逐级反馈、及时处理。检修试验人员在避雷器带电测试作业过程中对危险点进行详细分析,同时认真检查阻性电流、相位角、基波电流峰值等每一特征数据,并将测试结果同《规程》标准和历年数据进行详细、认真比对,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发现设备缺陷及时消缺,确保了变电设备在即将到来的雷电季节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