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光泽 > 正文

光泽公司:宣传入心 为垂钓拉起警戒线

2015-04-02 13:42: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雷文敏 陈书忠)“高压线下禁止垂钓,一旦甩竿碰线很容易触电身亡。”3月31日,光泽公司寨里供电所来到高家水库附近为垂钓爱好者发放《垂钓安全知识图册》,宣传线下垂钓的危险性,这是光泽公司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加大辖区范围内鱼塘警示牌巡视维护和制止电力线路下垂钓活动的一个缩影。

春季来临,气候怡人,垂钓者日趋增多,期中不少垂钓者在电力线路附近垂钓,给人身安全及线路可靠运行带来了隐患。光泽公司在各村全面开展农村电力安全知识宣传,散发禁止线下垂钓宣传材料;利用线路巡视、走访客户等时机向广大垂钓爱好者大力宣传电力安全知识,向水库、河流周边居民以及鱼塘管理者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对垂钓爱好者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发生意外。同时,向辖区内各渔具店发放《垂钓安全知识图册》,从源头上增强安全垂钓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张贴警示标语10处,阻止违规垂钓现象4起,发放垂钓安全知识宣传单300余张,有效杜绝了违规垂钓事件的发生,营造了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保证了电力设施的有效安全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