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公司要闻 > 正文

建瓯供电:多措并举保“清明节”安全用电

2015-04-02 11:0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日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张显凤)清明节将至,各种民间祭祀活动增多,为了防止发生森林火灾,引发高、低压电力线路事故,保证客户春季安全用电,福建建瓯供电公司未雨绸缪,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从3月下旬开始,该公司就结合往年经验,制定了防山火巡视计划和工作方案,组织员工认真细致地对所辖线路展开清查行动,对易发山火和墓区周边线路,重点增加巡视检查次数,对线路走廊超高树木进行砍伐或修枝。并根据电力线路途经地区的地形、地貌特点和历史运行经验,明确线路易发火灾的特殊地段,对其进行重点管理,对于提出可能发生火灾的危险点,加强人员对这些路段的巡视和监察。

同时,该公司不断加强对所辖电力线路、设备保护的宣传工作。运用当地主流媒体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抄表员利用抄表及报修等机会,向当地居民发放安全用电的传单,提醒居民用户不要在电力通道附近焚烧祭品,提高自觉保护电力设施的安全意识。

目前,该公司已组织员工对沿电力线路易发火灾的路段,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排除可能发生火灾的各种因素,保障树木与电力线路通道有足够的安全距离。确保清明节期间电力的安全稳定供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