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少年骑车横穿马路 被小车碰刮倒地

2015-03-25 09:2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5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黄义清 周忠厚)3月22日晚,在邵武市区喷泉广场附近的环岛路段,一辆自行车在横穿马路时,与对向行驶的一辆小车发生碰刮,事故导致骑车少年脚踝骨折,自行车受损。

在事故现场,驾驶员何某告诉民警,自己当时已经出环岛,准备往东大路方向行驶,突然一辆自行车往自己车头冲了过来,发现骑车少年被倒车镜刮倒后摔倒在地后,何某赶紧停车并拨打了110和120电话。就在司机等待民警到来时,一辆出租车没有注意到地面侧翻的自行车,行驶过程中保险杠带到自行车,并将车子带到十几米外,听到车身下有异常声响,司机下车察看,发现一辆自行车被卡在车下,于是将自行车丢掷一旁后离去。

事后,民警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骑车少年当时并没有走斑马线,而是从距斑马线还有近十米远的地方直接横穿马路,随后自行车与对向行驶的小车发生了碰刮后倒地。同时,监控也清楚记录了出租车司机停车将自行车丢掷路上的画面。第二天,民警找到出租车司机并对其随意破坏现场的行为也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当前,学生骑自行车参与交通的现象比较普遍,大多数中学生都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但也有少数学生存在耍酷、随意横穿马路的行为,民警提醒广大中学生:路面车多人多,在骑行自行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大家在遇到交通事故时,不要轻易移动车辆,破坏现场。

目前,受伤学生还在医院救治,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