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商银行 > 正文

南平工行成功办理首笔境外汇款缴税业务

2015-03-09 10:36: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5年3月5日,工行南平分行在闽北首开“先河”,成功办理首笔境外纳税人采用国外汇款方式缴纳税款缴库业务。改变了以往由境内关联方作为唯一代缴人进行代扣代缴的方式,不仅极大方便了境外客户业务办理,也为客户提供了多项选择,同时,有效规避了汇率风险,更通过银税合作,确保国家税源不流失,也促进企业合规合法经营。

事情追溯到2014年,恰逢闽北某企业进行股权转让,为保证相关税款应缴尽缴,工行南平分行营业部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与地税、外管局等单位多方联动沟通,与境外纳税人多次联系,完成首笔境外纳税人采用国外汇款方式缴纳股权转让相关印花税,并结汇缴库。

随后,工行南平分行全面加强上下联动,努力沟通配合,得到境外纳税人的认可,将客户境外汇入款用于缴纳股权转让相关企业所得税,并结汇缴库。圆满实现了境外企业股权转让相关国、地税费全部缴库成功。(黄蕾 李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