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县石屯镇松源村石圳自然村:美丽石圳,我的家

2015-02-22 08:31: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徐庭盛)

从厦门开车到政和老家,把小车一停到院子里,许伟就走出家门,这里瞧瞧,那里望望,觉得石圳更美、更亲切了。

“外面再好,离家再远,也要回家过年。”20日,回到政和县石屯镇松源村石圳自然村过年的青年许伟,坐在他家门口晒着太阳聊着天。

今年27岁的许伟,16岁去厦门读中专。毕业后,他做起了餐饮生意。

“前几年,回家,感觉没什么变化,到处都挺脏。”他记得,小时候,常在家对面的大坪上玩,全村人的谷子也都放那晒,可后来,生活垃圾也往那倒,又脏又臭。渐渐地,他就远远地避开了那个儿时乐园。前几年,他每次回家都期望老家能整得干净一点,可总是失望。

去年回家过年时,他很是意外,村子整洁了。“没想到今年回来,村子又有更大变化。”他说,水沟、路面、花圃都用鹅卵石砌起来,很美;竹护栏、竹秋千、竹板凳,就地取材,很生态。

“黑瓦土墙的房子,大大的院子承载着童年的梦。”更让他高兴的是,村里的旱厕、茅厕全改成水厕,他家还安了热水器。他笑言,改厕是文明进了一大步,“里里外外都干净,生活才有质量”。

望着家门前的田野,许伟满怀感触:“今年过年真的很温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