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建阳一男子捡到钥匙后偷车获刑

2015-02-15 10:55: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5日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李芳杰)

“捡到钥匙 伺机作案”

2014年4月初的一天,杨某贵往建阳市行署去朋友那里玩,步行至建阳一中对面体育馆门口附近时,捡到路边一串钥匙,转了一圈之后杨某贵按了一下钥匙的遥控器,发现这串钥匙是停放在体育馆门口的一辆女士摩托车的钥匙,在后来的一段时间杨某贵四次到体育馆门口观察这辆女士摩托车,发现该车白天都停放在那里,晚上就骑走了。

“发现无人 偷车改装”

4月16日下午,杨某贵再次来到体育馆门口,看见那辆女士摩托车停放在那里,杨某贵就用之前捡到的这串钥匙打开女式摩托车的摆头锁和店门锁,将女式摩托车骑到自己家楼下。为了让偷来的摩托车不备人发现,当日晚上18时,杨某贵用两卷黄色胶带,将女式摩托车的后车架和车头前盖部位用胶带粘成黄色,

“骑车出门 当场被抓”

当晚21时许,杨某贵从行署大院朋友哪里出来,骑着偷来的女式摩托车到行署大院办公楼附近的时候,一个年轻男子骑电动车从后面追上来,骑到杨某贵跟前时把杨某贵的摩托车碰了一下,那男子下车后立即把杨某贵骑的女式摩托车懒猪并将钥匙拔下,质问杨某贵摩托车是怎么回事,并告知车子是他的,杨某贵一听对方说要报警就散腿就跑。

经建阳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盗的摩托车价值人民币7380元。

建阳法院开庭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杨某贵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杨某贵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