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3更安全、更美丽、更易于识别 > 活动图集 > 正文

邵武市举办“迎新春 送人民币知识进园区”大型宣传活动

2015-02-12 17:4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延伸触角进园区 兑新换零惠民生

--邵武市举办“迎新春 送人民币知识进园区”大型宣传活动

2月11日,邵武市人民币知识企业行宣传队深入园区大型出口企业--福建杜氏集团公司,把人民币知识和货币反假技能送进企业,在为企业财务部门人员进行人民币知识培训和反假货币技能现场指导的基础上,设立多个小面额、残损人民币兑换点,为返乡在即的农民工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共兑换各类面值人民币5.6万余元。

举措到位,实现人民币宣传新常态。此次宣传活动宣传时间、主题均有新变化,邵武市支行在统筹规划中充分考虑辖区企业多、重点项目多的实际,充分突出人民币宣传与民生服务相合的主题,组织金融机构成立人民币知识企业行宣传队,明确树立大局意识,增强人民币流通和反假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面向企业,举办人民币知识宣传讲座。活动现场不仅有专人负责讲解人民币有关知识,详细讲述了如何识别伪造、变造的人民币、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等知识;同时,各宣传队员也边发放宣传单、边向厂区工人们开展货币反假咨询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品300余个(本),为人民币宣传教育走进企业提供了可靠的支持,同时充分发挥了企业直接服务社会的宣传作用,不断净化邵武人民币市场环境。

普惠金融,做好农民工返乡“最后一公里”。现场工行、中行当场设立了多个小面额人民币兑换点、残损币兑换点,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农民工返乡需要提供现金兑换服务,将厂区到城市银行网点之间的漫漫长路一下子缩短为零,为农民工打造暖心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效果良好,受到企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此次人民币知识“企业行”宣传活动,真诚地把人民币知识送到群众身边、传递到群众的手中,受到厂区工人们的热烈欢迎,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杜氏集团副总深有感触地说:“希望人民银行能多组织金融机构开展类似的活动,我们将把企业经营活动与人民币宣传工作放在同等的高度一起抓,为宣传和普及人民币知识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一位现场兑换到崭新人民币的工人讲解:“由于我们工作时间难以外出,在这即将返乡之际你们就送人民币兑换服务上门,真是太好了!”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