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走进建瓯川石“送春联 送祝福”

2015-02-12 18:30: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史卫东副行长一行到慈口村慰问困难户,送上祝福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叶蓉)2015年2月12日,工行南平分行史卫东副行长与南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陈志华党委书记、丁文新副局长一道走进建瓯市川石乡慈口村,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活动,为村民送上节日的祝福。

慈口村位于建瓯市东部,地处松溪河畔,距建瓯市60公里,距川石乡5公里,系建瓯市川石乡14个行政村之一,也是建瓯市首批“中国幸福乡村”之一。自2013年5月工行南平分行与建瓯市川石乡慈口村结成“挂钩帮扶,互动联动”单位以来,已连续两年走进“美丽乡村---慈口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与南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一道共同推动慈口村美丽乡村的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持续和谐、文明和稳定。

工行南平分行作为省级文明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我市打造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工作部署,切实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持续深化拓展“南平机制”,主动对接、认真推动市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建设,切实为挂钩村——建瓯市川石乡慈口村办实事、办好事并办成事,专门成立了由行领导挂帅的“挂钩帮扶,互动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每年为慈口村解决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能够帮助解决的一个实际问题,或通过持续努力做好一件改善村民文化生活、促进和谐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的实事、好事的互动联动三年规划,2014年帮助慈口村发展文化事业,改善村民文化生活、促进和谐发展作为工作的重点,抓好抓实。

工行南平分行分管领导史卫东副行长先后多次带领具体部门负责人到村里进行调研,了解该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各种渠道争取帮扶资金,积极探索尝试服务机制,支持村里解决和改良当地茶叶品种,促进农民增收。同时,根据实际对接文化发展项目,有计划、分步骤、持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积极开展文化扶贫工作。2015年“两节”期间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与南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一道共同邀请南平市着名书画家余明慧、杨家骥、谢红灿等到村里为村民书写春联,慰问困难户。并通过与团市委合作,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资助慈口村困难学生,捐赠村文化室音响、空调等设施,帮助改善文化设施,提高文化氛围。同时为村里订阅《人民日报》、《福建日报》(农村版)、《闽北日报》等党报和《海峡通讯》等刊物26份。工行南平分行还被南平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授予“文化扶贫 文明共建先进单位”称号。

1  2  3  4  5  6  7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