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 红榜 > 正文

新安法知识问答

2015-02-11 10:58: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新安法自2014年()起施行。

a、10月1日b、11月1日c、12月1日d、8月31日

2.新安法立法目的是: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a、促进经济发展b、促进社会和谐发展c、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d、促进人民幸福

3.新安法体现了()的理念,在赋予各种法律主体必要权利的同时设定其应尽的义务。

a、以人为本b、效率为上c、降低事故率d、合理安排生产

4.安全生产管理方针是()。

a、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b、安全生产人人有责c、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d、坚持安全发展

5.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实施()。

a、综合管理b、综合监督管理c、监督管理d、规划管理

6.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相应的机制,加强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 ),保证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A、综合管理 B、监督考核 C、监督管理 D、综合监督管理

7.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建立()制度,采取技术、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并向从业人员通报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制度。

A、安全生产责任制 C、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C、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D、安全管理制度

8.矿山、金属冶炼等单位以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超过()人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100b、200c、300d、400

9.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a、不得从事生产经营活动b、经主管部门批准后允许生产经营c、经安监部门批准后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d、经国家安监总局批准后方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10.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应当有()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a、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b、专职或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c、相关资格技术人员d、注册安全工程师

11.国家对严重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实施()制度。

a、审批b、登记c、淘汰d、监管

12.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有权了解其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

a、劳动用工情况b、安全技术措施

c、安全投入资金情况d、事故应急措施

13.新安法中所指的危险物品包括()。

a、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品b、枪支弹药c、高压气瓶、手持电动工具d、大型机械设备

14.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方可上岗作业。

a、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b、培训合格证书c、相应资格d、特种作业操作合格证书

15.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不服从管理,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或者操作规程的,由生产经营单位给予批评教育,依照有关规章制度给予()。

a、行政处罚b、处分c、追究刑事责任d、批评教育


16.从业人员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可以()后撤离现场。

a、经安全管理人员同意b、经单位负责人批准c、经现场负责人同意d、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

17.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未履行本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依照下列规定处以一年年收入40%的罚款。

a、一般b、较大c、重大d、特别重大

18.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对发现其所辖区域内的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事故隐患或者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a、应当依法给予行政处罚b、应当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c、应当向当地人民政府或者有关部门报告d、必须向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部门举报

19.生产经营单位与从业人员订立的劳动合同,应当载明有关保障从业人员劳动安全和()的事项。

a、事故应急措施b、防止职业危害c、安全技术措施d、职业危害申报

20.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

a、安全作业培训b、安全生产管理能力c、安全生产知识d、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

21.因生产安全事故受到损害的从业人员,除依法享有工伤保险外,依照有关民事法律尚有获得赔偿的权利的,有权向()提出赔偿要求。

a、本单位b、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c、工伤保险经办机构d、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

22.储存()的仓库不得与员工宿舍在同一座建筑物内,并应当与员工宿舍保持距离。

a、印刷品b、纺织品c、烟花爆竹d、电动工具

23.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

a、安全使用标志b、安全警示标志

c、安全合格标志d、安全检验检测标志

24.新安法是我国众多的安全生产法律、行政法规中唯一设定()的法律。

a、民事责任b、刑事责任c、赔偿责任d、连带责任

25.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单位和危险物品的()单位,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生产、运输、储存b、生产、储存、使用

c、生产、运输、使用d、生产、经营、储存

26.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时逃匿的,处()日以下的拘留。

a、5b、10c、15d、20

27.任何单位和个人对事故隐患或者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均有权向()报告或者举报。

a、各级人民政府b、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部门c、安全生产监察机关d、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28.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未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受刑事处罚或撤职处分的,自刑罚执行完毕或者受处分之日起()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a、3b、5c、10d、15

29.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履行的职责有()项。

a、5b、6c、7d、8

30.矿山企业应当建立应急救援组织,生产规模较小的,可以不建立应急救援组织,但应当()。

a、指定兼职的应急救援人员b、指定专职的应急救援人员c、与政府监管部门签订救援协议d、与保险公司签订意外伤害保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