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5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在各家银行统一开始兑换

2015-02-06 13:1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公告,2015年2月6日,2015贺岁普通纪念币在南平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商银行、厦门银行等12家银行81个网点统一开始兑换,该普通纪念币正面刊“中国人民银行”、“10元”、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15”;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传统装饰造型的小山羊,背景为宫灯和花朵,币面左方刊“乙未”字样,面额10元,直径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8000万枚。

该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该普通纪念币采取“一人一枚、等值兑换、兑完为止”的原则进行兑换,中国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及辖区各支行均成立了纪念币发行工作督查小组,对各地纪念币发行工作进行巡回督查,并公开举报电话,确保本次纪念币发行的“公开、公平、公正”,在人民银行的周密部署,各商业银行大力配合下,各网点纪念币发行秩序井然,社会公众纷纷踊跃兑换,热情极高,截止6日下午5时,各网点纪念币均已兑换完毕,公开发行工作圆满结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