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市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弘扬廉政文化

2015-02-03 08:0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通讯员 李祥娇 王柳珍)

1月22日,建阳市纪委组织125位纪检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黄坑镇朱子园接受廉政教育。

建阳是宋代理学家朱熹的桑梓之地,朱熹于此创立了学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考亭学派。朱熹名扬海内外,除了他理学思想的力量外,还缘于其高风亮节的官德修养——正君爱国、勤政爱民、廉洁奉公、针砭时弊、不畏权贵。直至今日,朱熹理学中的“人之所欲,非理不求;非道弗取,重义轻利;临民以宽,驭吏以严;官无大小,凡事唯公”的廉政思想,对当下加强廉政建设,端正社会风气,仍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近年来,建阳市对这些廉政思想的精华加以发扬光大,借助历史上廉政人物的文化底蕴,开展廉政文化研究与探讨,传扬清廉、务实、爱民的执政理念。

廉政文化广场演出活动即深得人心,建阳百姓深有感触:“朱熹可是咱建阳的名人,把他的廉政爱民思想编成快板,排成节目演出,真是个好点子,一传唱,大家很快就记住了。”退休老干部高勉对传播朱熹廉政思想非常热心,多次以朱熹廉政思想为核心,编排了三句半、快板等作品,很受群众欢迎。

距离建阳市廉政教育基地朱子园不到7公里的黄坑镇三峡村村部,有一面特殊的宣传墙,当地纪检部门以朱熹廉政思想为主要内容,精心编制了一系列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朱熹的廉政从政格言警句、清廉为官小故事等,成为一个高品质的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素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