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增容改造城区繁华地段配变 保春节可靠供电

2015-01-27 14:43: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7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冯敏 陈书忠)“全面打响春节保供电及低电压治理工作歼灭战,力保百姓过上一个亮堂堂的春节。”1月26日下午5点,在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商业城站房改造送电完毕,解决了市区繁华地段商业城“低电压”问题。

南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春节期间供电安全,连日来,该公司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对城区繁华地段高用电台区进行测温、测负荷工作,并对低电压和易超负荷台区进行改造。

春节期间,南平供电公司原则上不安排计划停电,考虑到商业城是南平市区最集中、繁华地段,商业城内包含了各类娱乐场所、餐饮业以及商铺,用电需求远远高于本身供电量,为了长远供电考虑,南平供电公司与商业城商户经多次商议,决定在春节前对商业城配电站房进行增容改造。改造期间分两次停电实施,2014年12月30日第一次停电,对商业城配变站房进行开关柜更换,将原来的4台开关柜全部更换成具有防爆功能的新型开关柜,优化接线,消除安全隐患。1月26日,该公司再次对商业城配电房进行停电施工,为配电房新增一台容量为630千伏安的变压器,大大减轻了原来变压器的供电负荷,提高了商业城区域的供电可靠性。

春节将至,为做好2015年春节保电工作,南平供电公司周密部署各项保电工作,加强输配电线路运维管理,提前做好大量务工人员集中返乡供电保障工作;加快“低电压”台区专项排查治理,加紧对重载台区、低压台区进行增容改造、负荷转接等;针对南平繁荣地段分别制定保电预案,加大繁荣通道特巡、防护力度,提升山城的供电可靠性,做好节日期间应急抢修物资储备,加强抢修人员、物资、车辆的统一调配管理,确保春节期间应急抢修满足24小时复电要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