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首批省级挂牌督办环境违法排污问题18家企业出炉

2015-01-26 08:37: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1月1日起,“史上最严”新环保法正式实施。记者25日从省环保厅获悉,今年第一批省级挂牌督办环境违法排污问题的18家企业出炉。

这18家企业分别是:瑞华高科技电子工业园(厦门)有限公司、华茂光学工业(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市铂联电路有限公司、德彦纸业(厦门)有限公司、厦门明佑电镀有限公司、厦门市惟精丝钉电镀厂、王小林电镀厂(闽侯)、闽侯县上街永丰腐竹厂、闽侯县上街尚峰腐竹厂、福建日盛化工有限公司(石狮)、泉州忠美伞业有限公司、泉州同丰伞业有限公司、漳州芗城区加欣塑料加工厂、莆田涵江区新亚洲服装水洗有限公司、尤溪县彩丰造纸厂、福安市金泰格动力设备有限公司、松溪县富尔纸业有限公司、漳平市双洋金源非金属矿。

“今年第一批挂牌督办比往年来得早些。元旦起,省环保执法队员就根据群众举报和平时掌握的线索,对有关地方的涉重金属企业和部分群众反复投诉的企业,开展突击查、昼夜查、假日查、‘杀回马枪’查。”省环保厅总工程师许碧瑞表示,下一步,相关设区市环保部门要按督办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依法严厉查处,督促有关地方和企业严格按督办要求在4月3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

“新环保法既规定企业守法治污、依法排污的义务,也规定政府部门依法行政、监管执法的责任。”许碧瑞强调,今年的环保风暴会刮得更猛,“环保执法会从‘一阵风’变为常年频刮的‘四季风’”。

据了解,去年初以来,省环保厅改革执法监督方式,执法力量前移,以市、县(区)为单元分区划片突击排查,采取“四不四直”的查案方法,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直奔现场、直接排查、直接处罚、直接曝光。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挂牌督办、立案处罚案件,数量都大大高于往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