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政和110千伏飞凤变电站顺利完成#1主变吊罩检查

2014-12-23 15:4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3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范萍萍)12月19日,国网政和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10千伏飞凤变电站#1主变吊罩检查工作,该主变投运后,将大大地提高政和县的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优化电网结构,为当地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由于110千伏飞凤变电站#1主变设备投运时间较长,设备陈旧老化严重需更换,为了保障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供电可靠性,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以电网的稳定运行为出发点,及时更换#1主变,并在投运前对主变进行吊罩检查。

据了解,变压器吊罩检查主要包含吊装变压器外罩、器身质量检查、检查内部绝缘固件、铁芯绝缘测试等一系列工序,整个吊罩过程对温度、空气湿度、人员和设备安全都有较高的要求。当天上午11时,在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后,随着吊罩指挥负责人一声令下,主变吊罩正式开始。在大型吊车的轰鸣声中,庞大的主变罩体缓慢升起,为避免外罩触碰到主变内部绝缘固件,施工人员在外罩四角拉绳控制水平位移。随后,厂家技术人员引领专业人员开始检查和测试芯部、主变绝缘部件、绝缘包扎情况,并对主变内部进行绝缘试验,同时更换了主变底座密封圈……为避免变压器芯体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受潮、绝缘降低,技术人员放弃午休时间进行检测。同时,该公司分管领导严格落实到岗到位,对整个吊罩过程进行全程现场督导,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下午14时许,主变压器吊罩检查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该主变投入运营后,将大大提高政和县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