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大武夷旅游如何拥抱高铁

2014-12-22 08:3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合福高铁开通后,武夷山至北京约6个小时,至上海约3个小时,至福州约50分钟,分别比目前缩短9小时、7小时和4小时。

这对大武夷旅游,意味着什么?

“以目前的铁路运力来说,不仅速度慢,而且武夷山市火车站每天只有1000多张列车票,缺口很大,不少游客要从邵武、江西上饶火车站分流。”武夷山市旅游局局长陈文谦表示,“高铁开通,每天几十个车次,游客到武夷山更快更便捷。”

南平旅游资源众多,合福高铁的开通,为整合大武夷旅游资源提供了契机。

大武夷范围内,诸如南平延平的水上乐园与乡村休闲旅游、顺昌的合掌岩石窟与大圣文化体验、建瓯的根雕之都与民俗文化旅游、政和的奇险佛子山与高山运动养生、浦城的丹桂文化、松溪的旅游商品、光泽的金鸡文化等,都可望借助武夷山的龙头带动作用,获得新的发展空间。

初步预计,高铁通车后,南平年游客接待量将达3500万人次。如何留住游客?南平早在2012年就开始分析、评估,目前已实施千亿旅游产业行动计划,并研究制定迎高铁旅游工作行动方案,决定以武夷新区为核心,统筹规划本区域的吃、住、行、游、购、娱、学、养等八要素功能布局,构建大武夷旅游经济圈。

据悉,为迎接高铁时代,近年来南平共安排重点项目200多项,总投资1400多亿元,涵盖交通体系、酒店旅馆、旅游综合体、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努力把南平打造成让“游客愿意来、行得畅、容得下、留得住、玩得好、能消费”的旅游目的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