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一黑心坊主制售“毒笋干”被起诉

2014-12-19 07:23: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承包竹林生产笋干,为了使笋干卖相好,耐储存,提高笋干的销售价格,一些不法商贩在制作笋干的过程中添加工业硫磺进行熏烤,政和县的陈某就是其中一个。笔者昨日获悉,政和县人民检察院近日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陈某提起公诉。

今年7月24日,陈某在其租借的民房内用工业硫磺熏烤笋干时,被政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当场查扣笋干3549公斤及硫磺18公斤,涉案笋干价值35803.8元。经南平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检验,涉案笋干二氧化硫残留量分别为0.7g/kg、1.07g/kg、1.90g/kg,严重超过指标要求的小于等于0.01g/kg,系不合格产品。

经查,2013年起,陈某承包了同胞三兄弟的竹山采挖竹笋,3月租借民房开始生产笋干,为了提高收益,4月陈某从地摊购买了三袋工业硫酸用于熏烤笋干,待笋干制作完成,便到东门城关农贸市场寻找买家进行销售,至案发,陈某共多次熏烤有毒、有害笋干。

目前,该案政和县法院正在审理中。

(邓玉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