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网福建政和县供电公司: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援助“渐冻男孩”等贫困学子

2014-12-16 15:31: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6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范萍萍)12月11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深入政和县澄源乡前山村,看望慰问“渐冻男孩”小仁方,并送去了3000元的慰问金。当天下午,志愿者们还深入星溪乡富美小学,为倪元学、石如意、许兰馨和谢宇琴四名贫困学生送去了2000元助学金。

日前,随着风靡欧美的“冰桶挑战赛”活动传递到中国,罕见病“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俗称“渐冻人症”)患者走进了公众的视野。小仁方和所有“渐冻人”一样,全身像被冰雪冻住一样,身体正在一部分一部分地萎缩:腿、手臂、手指,连控制声带发声和眼球转动的肌肉也不例外……直到丧失任何行动能力。

小仁方的家在政和县澄源乡前山村,距离县城约2个小时的车程。眉清目秀,是大家见到小仁方后的第一感觉,如果他不是坐在轮椅上,如果不看他逐渐萎缩的手脚,他和其他孩子没有什么的区别,看到公司青年志愿者的到来,他的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当天,公司青年志愿者在与小仁方爸爸许惠桂的交谈过程中,发现小仁方的轮椅旁挂着一个空瓶子,许惠桂说:“这是给小仁方小便用的,自己时常在外打工,常年照顾小仁方的奶奶如今也82岁了,已经抱不动小仁方上厕所了,所有只能用这样的办法。奶奶泪眼婆娑地说:“每天晚上和小仁方一起睡觉时,再厚的被子都温暖不了他冰冷的身体,他还是会不时的颤抖,我老了,本来就怕冷根本捂热不了他。”

如果没有这个病,14岁的小仁方已经上小学五年级了。可自从2011年奶奶摔了一跤骨折后,奶奶再也没力气背着孙子上学了。三年来,除了父亲带着去求医,小仁方只好一个人辍学在家.

看着昔日的同学背着书包去上学,“我想上学。”一句简单模糊的话语从小仁方口中说出时,大家都沉默了。在同龄人眼里,这不是一个梦想,对于小仁方而言却是一个奢望。当他微微抬起小脑袋,艰难地吐出“谢谢”时,大家是心疼、难过。

当天下午,政和公司青年志愿者为政和县星溪乡富美小学的倪元学、石如意、许兰馨和谢宇琴送去了2000元助学金。作为学生代表的谢宇琴,她由衷地说道:“感谢供电公司叔叔阿姨的关爱,长大之后,也将要用自己的力量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来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

近年来,政和公司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真情助困进万家”“文明春风暖万家”、捐助“爱心希望小学”、挂钩帮扶、金秋助学等活动,共捐助善款及慰问34.6440万元;参加互助会,捐款28190元;开展“一日捐”、健康母亲“1十1”捐款等爱心活动,计6.5550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