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光泽 > 正文

光泽供电:优质服务重实践、全面提升多用心

2014-12-03 10:58:4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革开放三十年,国民的经济生活都在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尤其农村的面貌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伴着一个个新村的座落,农民的生活质量正在逐步与城市拉近距离。由于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用电需求的不断增大,原先“农网改造”架设的线路、供电设施已满足不了现今农村,经济生活科学发展的要求。如何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保驾护航,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这对供电企业而言既是一个严肃的课题,又是一次考验。

光泽地处海峡西岸绿色腹地,是一个山区小县,绝大多数的人口在农村。光泽供电公司承担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保障电力供应和能源安全的责任,搞好服务新农村建设工作,是检验公司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尺。公司领导班子结合公司的实际、审时度势、统一思想、科学分析,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化挑战为机遇,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实处。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按照光泽供电“敢拼能赢、爱拼会赢、真拼真赢”的精神要求,认真、务实、高效的工作,将企业“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充分的体现:

一. 增强责任意识。

电网企业承担着重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定的电能供应保障是责任之重。近几年,光泽县政府为确保农民增产增收、拉近城乡生活水平的差距,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鼓励农户创业创收、种植烟叶。村办、民办小企业的用电报装申请、电烤烟房的在建、用电量的持续攀升等问题,给原本已超出负载的农村配网增加了新的压力。为此,公司要求各乡镇供电所要“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要派专人深入到各个村民小组,详细了解用电和电能供应情况,着力解决变压器容量不足、边远山村末端电压低等实际问题,增强保障农户生产生活的责任意识。2008年至今,公司各乡镇供电所共投入资金过百万元,完成了鸾凤乡黄溪村;崇仁乡洋塘、余塘村;寨里镇梅溪、山坊、桥湾村等,10余个行政村及村民小组的低压线路改造工作,新增、更换大容量变压器11台,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光泽部分农村电网,电能供应不顺畅的情况。

二. 完善服务意识。

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不能靠“纸上谈兵”,需要通过大量高效务实的工作才能做好它。几年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都在不断完善服务意识,优质服务水平也有很大的提高,但与政府和群众的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为此,按照“标准化建设向管理、服务领域延伸”的要求,公司号召全体职工要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加大服务力度;要把服务由单纯的追求客户满意度向关注和研究客户需求,提供多样化、个性化、规范化服务转变,全力打造企业优质服务的新局面。各乡镇供电所迅速贯彻落实公司指示,及时制定并出台了与提升优质服务工作相关的制度和办法,组建了像寨里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这样的为民办实事服务团队。大年三十冒雪抢修变压器;深夜冒雨抢修故障线路;随时随地义务为村民安灯装线;二十年如一日,义务为敬老院的老人服务、替困难农户交电费等,发生在他们身上这样感人的故事不胜枚举。他们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以“供好电、服好务”为工作信条,真心实意地为农户办实事,受到了广泛好评。

三、加大协调意识。

供电企业与用户之间是一种供求关系,既有互助的层面,也是矛盾的载体。特别是在农村,由于农民的文化程度较低、思想认识较为薄弱,开展服务工作时比较容易发生意见纠纷。做好农村服务工作不能仅用制度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还要通过交流,协调好农户的意见和建议,才能更为有利的开展。为此,公司要求各乡镇供电所要加大协调意识;工作中要尽量避免与农户发生矛盾,发生矛盾及时妥善处理;要站在农户的立场替农户着想,不让其利益受损。金岭供电所副所长、共产党员伍兆波同志(原鸾凤供电所副所长),是一位在农村工作多年的老电工,在他管辖的供区内线路走廊拆迁、树木砍伐赔偿、青苗赔偿等事件,极少与农户发生纠纷,这源于他多年的农村工作经验和利用协调能力建立起的良好口碑。金岭供电所是将原崇仁供电所和鸾凤供电所合并组建的新供电所,供区面积的增大、用户的增多,对该所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供电所全体职工在伍兆波同志的带领下,信心满满,正为实现“创建一流乡镇供电所”的工作目标,继续努力。

四、提高科技意识。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提高科技含量是提升企业档次、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优化电网结构,提高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减少线损,降低农村电价,实实在在的为新农村建设服务,离不开科技的帮助。近年来,公司依靠科技振兴企业,十分重视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人力资源部每年都会分批次对乡供所职工,安排业务技能的培训;生产建设部为各乡供所施工工作,提供了大量技术方面的指导和支持。乡供所职工的综合素质提高了,工作能力大大增强,服务新农村建设有了更好的保障。

“优质服务重实践、全面提升多用心”,有了公司领导务实工作作风的带动,对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重视和支持,光泽供电公司全体职工必将在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中,结出累累硕果。(陈建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