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光泽 > 正文

光泽供电寨里供电所党员服务小组为民服务活动侧记

2014-12-03 11:05:11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桥亭村界竹村民小组黄元龙伸出颤抖的手,从光泽供电公司寨里供电所所长陈祖炳手中接过了慰问金,眼眶中满含着泪水、说不出话……

黄元龙,因4年前在山场拉扳车不慎翻车、造成下肢瘫痪,生活靠十一岁的儿子与之护理,而经济来源则全靠政府扶持。在他看来,像他这种境况的人除了被人看不起,还会被淡出别人的视线、直到遗忘,这个春天太冷了。寨里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了,不仅带来了慰问金、部分生活用品,还带来了点燃生活的希望。房间年久失修的电线被整理好、灯重新亮起,服务里里外外被服务队的同志打扫的干干净净,惠欣的笑容重新回到黄元龙儿子原本苦涩的脸上。

寨里供电所党员服务小组是一支多年坚持开展优质服务、为民服务的优秀集体,在寨里镇当地有很好的口碑。今年来,在国家电网公司广泛开展创先争优回到的大背景下,该小组认真贯彻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经集体讨论,决定将有限的资金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为此,通过与寨里镇桥亭村支部、茶富村支部结对子,得知了黄元龙的实际困难,并迅速与之建立起帮扶关系。

自开展创先争优暨为民服务活动以来,光泽供电公司寨里供电所党员服务小组还先后与寨里镇桥亭村王家段村民小组因在外打工患骨髓病、双脚接肢的张祝万和寨里镇茶富村山下村民小组患脑瘫的李茂富建立了帮扶关系。该所党员服务小组通过为特困户提供定期上门服务,整理室内线路更换漏保开关、灯头、灯泡,消除安全隐患等方式,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国家电网人心系民众的良好精神面貌。

都说大爱无疆,其实小爱也能折射出人性的光辉点。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为他人提供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那么像黄元龙、张祝万、李茂富这样急需关心和帮助人就会从内心里深深感觉到,这个春天不会再冷。(陈建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