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电力> 县市动态 > 正文

松溪供电公司:助力美化生态县城

2014-12-03 10:33:02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今的松溪县县城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县城大街空中的电线、电缆没有了,马路旁的电杆消失了,县城大街道路两旁整齐地种着树木、道路干净清洁。”春节在外务工回来的黄先生高兴地说道。

2012年,松溪生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保持良好,生态质量不断提升,并在2012年12月25日被评为了闽北首个省级生态县,为了打造与武夷新区接轨的松溪旅游新城,美化松溪环境,从2012年3月份开始,国家电网福建松溪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松溪县政府部门花大力气,下大工夫,把电缆入地改造工作作为一项专项工程来抓,做好总体规划、制订详细的施工方案、分步实施,陆续对松溪县城各街道进行电缆、电线、电杆的拆除、移除以及电缆入地改造。

1月23日,一群身穿国网衣服的电力工人冒着严寒,在松溪县广告公司至县邮政局路段进行电缆入地的改造工作。该公司计划在春节前完成该路段的电缆入地以及电杆拆除的工作,而由于一根直径240毫米的10千伏电缆通常在600米左右,重量超过6吨,往往一根电缆就要多名施工人员才能搬动,因此此次施工共组织30多名施工人员进行作业,而在电缆穿越地下电缆槽时,有窄又小的竖井里,通常会挤着5、6个工人,靠人力一米一米地穿电缆,电力工人们不畏严寒、不畏艰辛,争分夺秒的作业着,确保在春节前完成松溪大街的电缆入地改造。

据了解,此次电缆入地为松溪供电公司的大街二期工程,总投资400多万元,电缆入地工程全长2000余米,电缆入地改造工程共敷设10千伏地埋电缆930余米、0.4千伏地面电缆1200余米、安装箱式变压器5台,其中630千伏安变压器三台、400千伏安变压器2台、低压控制箱21个以及拆除电杆15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