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松溪 > 正文

松溪供电培训"六五普法"推广法律法规

2014-12-03 10:43:34  来源:中电新闻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惠兰 报道 5月8日至12日,福建松溪县举办六五普法骨干培训班,全县县直机关、乡镇、村、中小学、重点企业等86家单位的普法骨干参加培训,在此次培训当中,由南平电业局重新编印的新《电力法律法规汇编》读本,走进普法教堂,成为此次学习培训的教材。

据了解,松溪县举办《六五普法》骨干培训是为了加强全县领导干部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松溪供电公司利用此次培训,向全县推广国家电网《电力法律法规》知识,《电力法律法规》是电力企业开展法律事务工作的重要依据。电力与千家万户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特别是面对现今经济讯速发展,电力做为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电网建设成为重中之重,而电力是一个没有围墙的企业,电网建设中面临线路走廊的青赔、违章用电、违约使用电能、人身涉电等行为发生,让全民知道电力有法可依,应遵守电力法规,同时加强了企业的维权意识。

《电力法律法规汇编》是由南平电业局重新编印,有十几万字,内容包含我国电力法律法规和公、检、法有关对盗电、破坏电力设施及定罪、人身触电损害等的批复、意见、司法解释、纪要、通告、《刑法》中有关电力的条款、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基本内容,还增加了《物权法》中有关条款的摘录等。

通过此次全县六五普法中对电力法律法规学习培训,便于在全县开展普法学习,依法经营、依法管电、依法维权的需要。为更好的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改革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文明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