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建阳 > 正文

建阳供电公司:强雷雨致导线断线 供电紧急抢修复电

2014-12-03 09:20:1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福建南平建阳市回瑶村附近发生一起高压导线断线事故,附近即有村民居住,又有砖厂和鱼塘,断裂的高压导线直接垂落在地,情况十分危急,国网建阳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抢修。

据了解,断裂的线路是10千伏回瑶线的洪尾支线,断裂在04号杆和05号杆之间。经过抢修人员初步检查判断是由于前几天的强雷雨天气,对附近的发电公司的三万五千伏的输电线路造成一定损害,最终这条线路断线,下垂压至供电公司10千伏回瑶线上,导致三条高压线断线。

该公司运行检修部副主任介绍说“发电公司的三万五千伏的振前线出现断线,掉在回瑶的支线上面,引起了线路的断线,造成回瑶这条线上面13个台区断电,公司立即组织了整个抢修队伍,已经在现场进行抢修。”

由于这一路段的供电线路复杂,现场抢修人员制定了详细的抢修方案,并作足了安全准备。在现场, 抢修人员在抢修过程中采取必要的一些安全措施,把周围的有搭在上面的电线,或者隐患点的线路移除,客户产权的线路进行移除。在做足安全措施后,进行该处10千伏线路的抢修。

抢修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多,受事故影响的周边企业和村庄都恢复了正常供电。(游梦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