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逃避还款“打太极” 银警协作“织密网”

2014-11-17 14:23: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住延城的宋先生做梦也没想到,因拒绝偿还1.5万信用卡透支款不仅让自己锒铛入狱,还将等待2-20万元的罚款,面对一纸“逮捕令”,宋先生追悔莫及。

而与宋先生一样因拒绝偿还信用卡恶意透支面临法律严惩的人却不在少数。据工行南平分行工作人员介绍,8月份以来,仅该行就有16位持卡人因拒还信用卡透支款,以涉嫌信用卡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涉案金额62.7万,其中5人拒绝还款被逮捕、11人因其家人偿还透支款后被取保侯审。

“我们既要积极履行国有大银行的社会责任,重民生、重服务、刺激消费,另一方面也会规范授信管理,加大对信用卡恶意透支的打击力度,努力控制信用卡不良资产,给社会营造一个健康、纯净的用卡环境。”工行南平分行牡丹卡中心负责人表示。为体现信用卡不良透支压降工作的决心,工行南平分行在认真贯彻落实南平银监分局与上级行风险管理的具体要求,与当地公安部门联手,加强银警协作,撒“网”捕“鼠”联手开展打击信用卡恶意透支催透行动。

“其实在这之前,我就接到过银行电话,还有催款信什么的,我以为我没钱还,银行也拿我没办法,最多也就是欠债还钱,没什么了不起,没想到是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触犯了刑法,真是太对不起家人了”。谈起信用卡透支,另一位被取保候审的陈先生悔不当初,也想通过自己的行为告诉大家,信用卡消费一定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合理估计自己的偿还能力,更不能心生贪念、心存侥幸,一不小心就踩到信用卡恶意透支的“雷区”,触犯刑律,害人害已。

据悉,工行南平分行下阶段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经侦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准备报案资料,将多次催收拒不还款,符合报案条件的均提交公安机关进行立案。

(张荣煌 叶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