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万里茶道”沿线城市文化展示活动启动

2014-11-15 08:58: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作为第三届“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的沿线城市文化展示及产品展销活动,在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万里茶道沿线城市联合举办,旨在促进沿线城市相互交流,进行经贸合作。其中“万里茶道”图片展,按照“茶道漫漫”、“茶自武夷”、“茶道往事”、“茶道风情”4个主题,展出沿线城市照片200幅,充分展现武夷山及“万里茶道”沿线城市的风采。特色产品展销开辟70多个展位,推介36个节点城市及其辖区内的40多个特色产品生产企业的文化旅游资源、特色名优产品以及国内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企业的产品。

三百多年前,万里茶道从武夷山延绵一万三千余公里,到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创了一条连接中蒙俄,辐射中亚和欧洲,以茶叶为主要商品的国际贸易通道。三百多年后的今天,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的牧民带着洁白的蒙古包和草原产品,俄罗斯商人带着独具特色的木屋,跨越千山万水首次在峰会上亮相,岩茶姑娘和草原姑娘同台热情地为嘉宾服务,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续写着万里茶道新的发展篇章和岩茶与奶茶相遇的传奇故事。 (李茜 林小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