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公安进幼儿园开展防拐演练 28名儿童被“拐”

2014-11-08 16:2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8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丁晨 余平) 近日,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西芹派出所民警到辖区一所幼儿园开展儿童防拐教育,播放防拐宣传微电影。在演练环节,半小时内,竟有28名儿童被“拐”走,显示儿童防拐教育亟待加强。

演练环节里,民警让10名家长扮演各种角色,利用零食等诱骗儿童,在半个小时里,共有28名儿童被骗出幼儿园,甚至有一名儿童不顾民警提示,坚持要跟“骗子”走。

民警提醒,5种情形下儿童容易被拐骗:一是零食诱惑;二是外出玩耍诱惑;三是“找妈妈”诱惑;四是跟风,儿童看到别的小朋友被骗子带出了幼儿园,也跟着出去;五是假装老师,骗子谎称是新来的老师,儿童就跟着骗子走了。民警建议教师和家长们,在日常教育中传授孩子防拐骗技巧,提升他们的辨别力和独立性,养成遇到情况向老师、家长报告的习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