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全力办好第三届“万里茶道”与中蒙俄市长峰会

2014-11-07 07:13: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经过半年的建设,坐落在武夷山市下梅村的“万里茶道”雕塑广场建设接近尾声,为迎接“万里茶道”与中蒙俄市长峰会奠定基础。

“万里茶道”是一条始于17世纪,繁荣2个半世纪的国际古商道。历史上海陆“万里茶道”起点都在武夷山。自接过第三届“万里茶道”与中蒙俄市长峰会的会旗后,武夷山既突出陆上“万里茶道”沿线重要节点城市,又兼顾海上“万里茶道”沿线城市和关联城市,力求使活动更具广泛性、代表性,让这个拥有丰富文化旅游资源的城市走入国际视野。

武夷山市在境内举办了两场与“万里茶道”相关的活动。一是邀请“万里茶道”沿线省区文物专家聚集武夷山,就“万里茶道”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开展调研和座谈。二是在下梅建起了“万里茶道”城市雕塑、游客广场、景隆码头,修复了邹氏家祠、当溪等,举办开幕式、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武夷山积极参加“万里茶道协作体”,为弘扬茶道文化、促进城市间交流出力;前往内蒙古二连浩特参加“茶叶之路”伊林文化节,展现武夷山的旅游、文化、茶叶等品牌优势;前往武汉参加“中俄万里茶道研讨会”,与17城市共同签署“中俄万里茶道申请世界文化遗产武汉共识”;赴北京参加“万里茶道与中国赊店北京研讨会”,为市长峰会的举办积累经验。

为扩大“万里茶道”的影响力,武夷山市将市长峰会与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同时举办,以茶为媒,努力实现文化传承、经济合作、共赢发展。(金文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