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万里茶道”雕塑广场完成主体建设

2014-11-06 07:56: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武夷山市下梅村的万里茶道雕塑广场已完成主体建设,广场中央的“万里茶道”主题雕塑已拆除脚手架,刷上防晒涂料,广场绿化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雕塑广场包括“万里茶道”主题雕塑和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两部分,占地面积15亩,是今年“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的核心工程,市长峰会将在此举行开幕式及雕塑揭幕仪式。主题雕塑由著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思立大师创作,高15米、长11米、宽8米,包括主体和基座两部分。雕塑主体由茶叶、竹筏、水浪等元素组成,基座部分由碑文和主题图案组成,通过文字、图案等,突出坚毅挺拔、层出不穷的形象,重现当年“每日行筏三百艘”、运转不绝的繁荣景象。

(林小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