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亮点抢先看

2014-11-02 07:23: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30日,记者从第三届“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筹备组了解到,作为今年茶博会注入的“新鲜血液”,“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亮点多多。

两会展销齐声唱

除常规的展览外,今年茶博会期间,极地海洋公园将上演“万里茶道”沿线城市文化展示及产品展销大戏。届时俄罗斯、蒙古以及江西、湖南等省的30多个城市将率团参加,推介本地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名优产品。届时还将举办“万里茶道”中国茶文化艺术展,为参会企业代表提供洽谈合作的平台。

茶为媒交流文化

“万里茶道”文化研究院也将于本月在武夷学院挂牌成立。该研究院是我国首个针对“万里茶道”文化研究成立的学术研究机构,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促进海内外学术交流意义深远。

市长峰会将举办“万里茶道”沿线城市主题旅游推介,浓墨重彩地向海内外及沿线城市嘉宾展示武夷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和良好的发展态势。期间还将形成《共同推动“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合作框架协议》和《“万里茶道”城市区域合作宣言》两项协议,联手沿线城市共同推动“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强化万里茶道沿线城市和地区交流合作。

打造旅游黄金带

本届市长峰会预计将吸引超过50个城市和地区参加。与会的知名学者、行业精英,将共同探讨“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区域经济与文化合作等问题。“万里茶道”沿线城市的市长还将共同就文化、旅游、经贸领域的战略合作形成区域合作宣言,有望将“万里茶道”打造成为一条国际旅游黄金带。☉李 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