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美食 > 正文

东南网试吃团探访客家美食奥秘

2014-10-23 09:06: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陈楠)继上期“游湾边、吃河鲜”,本期东南网试吃团带着幸运网友来到福州市秀山路的“大客家”,品尝具有悠久历史的客家菜肴。网友们还亲自上阵,在师傅的指导下,体验了客家传统名菜“客家擂茶”的制作。宋末元初,由于种种历史原因,客家先民自中原迁徙到赣闽粤交界处的三江流域,其生活习惯、饮食风味代代相传,并在艰辛的环境中创造出自己独特的烹调技法。

“擂茶制作让我眼界大开,怎么也想象不到把绿油油的青草擂碎了以后,最后端上桌就来了个大变样。”网友“夏天的风”说。

网友“碗筷上跳舞”边吃边评价:“没想到这里边一道道菜都有自己的故事,看到这些食材搭配,太佩服先人在艰苦环境中的创造力了。”

东南网美食试吃团是东南网论坛福建第一社区推出的以吃交友、品鉴美食为宗旨的活动。下一期试吃团活动马上就来!欢迎网友登录福建第一社区(http://bbs.fjsen.com)或东南网官方微信“东南网播报”报名参与活动。

快关注“东南网播报”(微信号:fj-news),畅享福建最新、最快、最权威的资讯,参与接连不断的趣味活动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