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生态文化游浦城 江山丹桂醉迷人

2014-10-22 08:04: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游客在剪纸文化馆欣赏作品 (吴勇君 摄)

□陈文强 王树瑜 陈官辉

浦城县委、县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迎接高铁时代各项工作的部署,结合浦城实际,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旅游发展为突破口,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不断夯实基础设施配套,认真抓好迎接高铁时代各项工作的落实。1-9月,全县旅游接待总人数94.49万人次,同比增长12.6%,旅游总收入6.46亿元,同比增长26.16%。

浦城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气候条件,深厚的文化底蕴。山延两脉、水注三江。县境内山清水秀,旅游资源较为丰富,主要以浮盖山、匡山、九石渡、中华桂博园等为著,还有东区峰火台遗址的仙楼山,有江淹梦笔生花的梦笔山,有渔梁古驿和许多历史名人,这里物产丰富,景观迷人,春天百花盛开,夏日凉风清爽,秋季丹桂飘香,冬日雪花天降,一年四季皆奇观,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避暑疗养、水上娱乐、乡村旅游、自驾游的胜地,是一个旅游的美丽县城。

风物长宜放眼量

尽管浦城县旅游开发起步较晚,旅游产业体系尚未形成,等等。但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认识到,旅游业的发展在任何地区来讲,都需要长期大规模的投入、长期的建设,投资成效往往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才能显现出来。

按全面规划、合理布局、统一设计、分期建设、滚动发展、逐步完善的原则,优先开发观赏价值高、投资少、见效快的天然风景区。开发采取先易后难,先重点后一般,根据建设资金,逐步开发和完善。围绕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在提高特色小吃、高档住宿、旅游交通、娱乐和信息服务质量,开发具有浦城地方特色景区和旅游系列产品等有关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二山三江一园”特色精品旅游线路,把浦城建设成为以中华桂博园为龙头、以匡山、浮盖山、双同村为重点、以三江源头底蕴深厚文化旅游为特色、以乡村高山休闲养生避暑为比较优势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主动参与海峡旅游区,借助武夷山、黄山等世界级旅游品牌,突出闽北地域文化旅游特色,主动融入大武夷旅游圈和省旅游网,吸引游客到浦城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自驾游,使浦城的“二山三江一园”成为全国重点旅游胜地之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