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丹桂树面临“死亡”威胁 市民很气愤

2014-10-14 07:28: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又到桂花飘香时,行人走在浦城城关皇华山路丹桂河边,微风送来阵阵桂花的清香,甚为惬意。“这些丹桂树种在河边,本来是用来美化环境的,但附近居民把它们用来作为自家菜地的瓜豆棚了,都不顾丹桂的死活了。”昨日,几位市民散步至丹桂河边,看到这些丹桂树上爬满瓜豆藤蔓,担心这些丹桂树将面临“死亡”的威胁,很是气愤。

丹桂河沿岸,市民私自在丹桂树下圈地种菜的现象普遍,丹桂树被瓜豆藤蔓缠绕的情况严重。仅在皇华山路通往南浦北路这段500米左右的道路旁,被各种瓜豆藤蔓缠绕的丹桂树至少在20棵以上。这些丹桂树上的藤蔓若不及时处理,藤蔓将桂花树遮住,时间长了,不透光、不通风,桂花树会越长越弱,叶子枯黄,最后导致死亡。这些市民希望有人管一管,别让藤蔓折了桂树。

(周兴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