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职工医疗互助”雪中送炭

2014-10-17 08:24: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感谢延平区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给我们雪中送炭。”16日,南丰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涂女士感激地说。不久前,涂女士患病住院治疗,支付了12万多元的医疗费用,医疗保险报销6万多元,自己支付了近6万元。延平区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给予1.2万元补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个家庭的经济困难。

据了解,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一项通过工会组织动员职工自愿参加、自愿交纳互助金,用互助互济的形式来缓解职工实际困难,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的活动。医疗互助活动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必须参加国家医保,二是单位必须建立工会,由工会组织职工集体参加。延平区总工会把开展好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作为推动工会帮扶工作长效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的品牌工程。自2012年9月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延平区累计参加医疗互助活动职工已达28917人次,累计补助困难职工1352人次,补助金额94.8万元。

(詹国兵 林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