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首家不冠行政区划的集团公司诞生

2014-10-14 07:03: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昨日从建阳市工商局获悉,绿欧集团有限公司近日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获准“无行政区划”企业名称,即企业全称中不再含有“福建”字样。据了解,这是建阳市首家不冠行政区划的企业。

绿欧集团有限公司(原福建凯鲍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旗下有建阳市宏大贸易有限公司、福建桑凌起重装备有限公司、福建桑凌光伏能源有限公司、福建桑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福建武夷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投资开发、物流仓储、汽车销售、企业管理咨询等行业。随着公司的业务量节节攀升,市场开拓所跨越的区域也越来越广,而公司冠名“福建”已远不能满足企业的发展需要。工商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的发展需要后,建议该企业成立不冠行政区划的集团公司,“无行政区划名称企业在全国行政范围中具有惟一性,在全国不会重名。可以最大限度地实现全国范围内全行业名称的排他性保护,不必逐一在每个城市分别登记注册。”工商人员介绍,他们还派专人帮助公司准备注册登记的相关材料,在企业名称被核准后,及时为企业办理集团公司设立登记。建阳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不冠行政区划是企业实力的一种体现,有利于企业‘走出去’参与国内外、省内外竞争。”

(葛艾莉 刘健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