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部署南平经济工作

2014-10-14 07:00: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上午,市长林宝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会议对全市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提出“大干100天”的工作要求,围绕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及时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实现跨越赶超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文化旅游景区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以创新的理念,改革的办法,深入挖掘闽北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文化旅游景区建设。要实行公司化运作,整合全市旅游资源,通过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运营、统一筹资,力争把一批优质景点打造成为国家4A级以上景区。要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推动各县(市、区)加快景区建设,力争今明两年全市新增10-12个国家4A级文化旅游景区。要加快智慧旅游建设,用信息化的手段,把旅游标准化、规范化融入到景区规划建设中。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融入,积极争取国家、省上的资金支持,助推景区开发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产业竞争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宜居社区创建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实施好宜居社区建设工作,充分借鉴美丽乡村建设的好机制、好做法、好经验,切实加强对宜居社区建设的指导、监督和检查等工作。要积极倡导共建共管,建立长效机制,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加快打造“配套齐全、洁净优美、服务完善、生活便利”的幸福宜居城市社区。

会议听取了南平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的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实施好典型示范项目,力争把这些项目打造成为在全国范围内可看、可学、可推广的示范点。要加强与国家部委、省直部门的联系对接,努力争取国家、省上更多的项目、资金、政策支持。要加强对节能减排各项指标的监测与监管,加大指导服务力度,确保节能减排指标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