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高校师德将建长效机制

2014-10-13 08:09:45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包括教育、宣传、考核、监督、激励和惩处相结合的六大机制。

具体来说,就是要将师德教育摆在高校教师培养首位。创新师德教育理念、模式和手段,将优秀教师请进课堂,结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活动开展师德教育。

加强师德宣传,对于高校师德建设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应对并有效引导。

健全师德考核,将考核结果存入教师档案,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在教师职务(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

强化师德监督,高校及主管部门建立师德投诉举报平台,构建高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多方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

注重师德激励,在同等条件下,师德表现突出的,在教师职务(职称)晋升和岗位聘用,各类高层次人才等评选中优先考虑。

严格师德惩处,建立健全高校教师违反师德行为的惩处机制,划出对高校教师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并建立问责机制,对教师严重违反师德行为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追究高校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