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理财专家提醒 出境旅游少带现金多用卡

2014-10-11 10:16: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网武汉10月10日专电(记者沈翀)“十一”长假后随着出境游价格跳水,国内居民走出国门欣赏异域风情的热情不减。理财专家提醒,在对旅行报价精打细算之时,别忘了巧用银行卡省钱。无论为了自身安全还是消费方便,都应少带现金多用卡。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客户经理彭莉介绍,国内居民出境游一般都会面临换汇烦恼,一是该准备多少外币,到了国外不够用怎么办?二是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多元化,一些国家的货币换汇不方便,怎么办?

其实这些担心都是国内居民对国外金融消费不了解造成。她说,国内借记卡在国外大多数ATM机上可以使用,哪怕这些ATM机没有打上银联标识。以美国为例,ATM机一般都带有pulse及star标识,带银联标识的很少,其实银联卡在美国90%的ATM机上能直接提取美金。

有些游客担心国外取现的手续费太高,彭莉介绍,目前不少银行都推出了境外取款优惠活动,最常见的是免除每天的首笔境外取款手续费。

利用这个优惠,游客境外取款时只需缴纳当地银行收取的跨行手续费,这笔费用在大多数国家的封顶价格折合成人民币20元左右,其中美国为1.5美元到4美元,加拿大为1.5加元到2加元。英国最划算,不仅当地ATM机都可提取英镑现钞,而且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